金寨县“八一” 中型灌区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省水利厅审查

发布时间: 2016-11-24 14:33:32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君君

 

11月20日上午,省水利厅在合肥召开了安徽省2017年度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可研报告审查会,金寨县“八一”灌区节水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省专家组的审查。

审查会上,与会专家听取了设计单位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关于《金寨县“八一”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汇报,对《报告》进行了充分的审议和讨论,一致认为《报告》科学、合理论述了项目建设的必要性,满足可研设计阶段的深度要求,并对争取项目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要求金寨县水利局会同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根据专家组审查意见进行修改后上报省水利厅批复。

“八一”灌区位于南溪镇和汤家汇镇境内,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经过多年运行,干渠淤积、建筑物损坏严重。“八一”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总投资约1500万元,项目实施后,项目区灌溉水利用系数由现状的0.5增至0.68,灌溉水利用系数将提升至0.65,新增灌溉面积2.31万亩,改善灌溉面积1.8万亩,年农产品增加效益240.24万元。项目区内有10个行政村,其中1个贫困村,覆盖贫困户1086户,3209人。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