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一产妇医院门口紧急临盆 十几位热心人伸援手

发布时间: 2016-11-22 15:57:37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责任编辑: 沈晔

 

2

  产妇已在医院住下,母子平安。

11月20日早晨上班前夕,在六安市金安区妇幼保健院门外,一位刚下车的孕妇突然要生产,让一旁搀扶她的丈夫惊慌不已,手足无措。这时,医院门卫保安、清洁工大姐、热心路人以及得到消息的值班医护人员紧急行动,伸出援手,帮助产妇顺利生产,母子平安。

医院门口走不动了

11月20日早晨7时42分左右,在六安市金安区妇幼保健院大门外,一名从裕安区狮子岗乡乘车而来的孕妇,在丈夫朱先生的搀扶下下车,往医院走来。就在距离门口十来米的地方,紧急的一幕突然发生了。

“我正在值班,忽然听到喊声,就开门看过去,发现一个孕妇不能走了,倒了下去,应该是急产了。男的还带着一个大旅行包。”该院门卫保安鲁乃宏说,他立即跑过去,帮助男子将产妇抬着往院内去,“因为情况比较急,就呼喊人来帮忙,立即就有人跑过来,大家齐心协力把产妇往医院大楼抬去。”鲁乃宏为了抓紧时间,跑进医院大楼去喊人,又打电话给楼上的值班医生,通知赶紧派人下来处理。

十几个人赶来帮忙

除了保安鲁乃宏外,当时伸出援手的有十多人。朱先生表示,这些好心人既有保安、清洁工大姐、医护人员,还有多位不知名、也联系不上的陌生人。

“一位清洁工大姐,姓张,她懂得接生,在抬到医院大楼廊檐下没雨水的地方,她帮助产妇将孩子生下来了。”鲁乃宏说,当时有人帮忙打伞,还有人脱下自己的外衣包裹住婴儿,衣服都弄脏了,“我只联系上其中一个,是楼上的一个年轻医生,另一个应该是过路市民,不知姓名,十分感谢!”

经过记者证实,那位医生是该院11楼新来的方川川。

婴儿得到及时救护

孩子在室外突然出生,亟待进行科学的救护。该院产一科主治医师邵学娟告诉记者,她接到电话是7点49分左右,得知消息后,她立即组织准备工作,“赶紧拿产包、消毒用的碘伏等等,必须立即下楼处理,否则怕婴儿冻坏了。同时还要准备好紧急电梯,时间一刻都不能耽误。”

邵学娟和其他医护人员冲下楼后,对母子进行紧急处理,预防感染,“主要是剪断脐带、消毒处理、包好婴儿等等工作。”因为产妇个子比较高,丈夫一个人抱不动,后来由好几个人帮忙抬进电梯,一直送到6楼产房安顿好。

丈夫称没想到会急产

“感谢热心市民和医护人员的帮助,母子平安,是个男孩,孩子生下来7斤2两。”朱先生激动地说,他和妻子一大早乘车从狮子岗乡家里出发,刚到金安区妇幼保健院门口,妻子就临盆了,“主要是头一胎,没有经验,没想到会急产。”

“这种情况遇到过多次了。”邵学娟说,过去她遇到过孕妇打车还没到医院门口,结果在车上急产,她和同事接到通知后赶紧下楼,在车上进行断脐等处理。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