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调研组深入澜沧县调研 对脱贫攻坚工作“把脉问诊”

发布时间: 2016-11-21 14:50:44 |来源:联盟中国 | 作者: |责任编辑: 曹洋

 

 

 

11月15日,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主任、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副主任、南京林业大学教授张齐生,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陈宗懋,四川农业大学玉米研究所所长荣廷昭,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傅廷栋,云南省科协主席朱有勇6位院士和多位专家组成的中国工程院“云南院士专家行”调研组深入到云南省澜沧县酒井乡老达保,竹塘乡云山村、东主村就扶贫开发、民族团结示范村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了解中国工程院挂钩帮扶澜沧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对澜沧扶贫开发工作“把脉问诊”,助推澜沧脱贫攻坚工作。普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向华,澜沧县领导杨中兴、冯俞竣、周向志、张志荣、李文华、张文韬及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酒井乡老达保村民小组,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拉祜族文化的保护传承和民族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亲身感受当地浓郁、独具特色的拉祜文化。

随后,调研组先后深入竹塘乡云山村有机茶种植基地、葡萄种植示范基地、马铃薯种植示范基地、油菜种植基地、蒿枝坝村民小组及东主村林下三七种植示范基地,详细了解农户的生产生活、经济收入来源、各类种植示范基地发展和中国工程院挂钩帮扶澜沧工作进展等情况,并针对当地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表示将结合澜沧实际充分利用自身技术等优势,整合各方面资源,支持建立院士扶贫工作站,帮助澜沧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精准扶贫,全力支持和帮助澜沧县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刀剑龙李文强任鑫)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