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你准备好“剁手”了吗?

发布时间: 2016-11-11 15:21:46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崔世进 谢菊莲 |责任编辑: 君君

 

“双11”购物热潮即将来临,各大电商早早已经开始了海量宣传,买家们也已经摩拳擦掌,做好了“血拼”的准备。

本地 预计破四百万件企业确保不“爆仓”

“去年11月11日至17日,全市共处理快递业务量273万件,是前年的两倍多,今年‘双11’期间预计同比增长八成,达到400万件。”10日上午,市邮政管理局局长陆静透露,面对即将到来的快递业务旺季,我市各邮政快递企业未雨绸缪,确保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

陆静介绍,即将到来的业务旺季主要集中在“双11”“双12”电商促销期间和圣诞节,以及元旦、春节前夕,“双11”期间将出现旺季峰值,为确保旺季期间快递业务平稳运行,市邮政管理局制定了服务保障工作方案,明确了分管科室、市快递协会、邮政快递企业各自的职责,各邮政快递企业也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

记者从六安邮政EMS、六安圆通、中通、顺丰等邮政快递企业了解到,面对即将到来的快递业务旺季,他们从人员、车辆、安全、后勤保障等各方面都做好了准备,六安邮政EMS新建了邮件处理中心,配备了全新的分拣设备;圆通建立了大学生兼职群,一旦人手不足,可以随时让兼职大学生顶上,确保快递不积压;中通动员员工家属到公司内场参与分拣等工作,并调用厢式货车作为备用仓库,并与市区外卖公司开展合作,让外卖配送人员利用下午空闲时间开展快件投递,开展快递派件业务外包,甚至配送至智能快递柜等活动,防止出现快递“爆仓”;顺丰除了增加车辆,还招聘了100多名临时工,并于高端写字楼等大客户的物业公司开展合作,提前对车辆进行安检,做好后勤保障让快递员吃得上可口饭菜,以最好的状态迎战“双11”。

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双11”对于全市邮政快递企业来说,既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挑战,面对快递业务峰值,快递小哥最多每天要送400件快递,非常辛苦,因此呼吁市民们在这段时间内,等待收件时,不要过于心急,给予辛苦的快递小哥,一些体谅和尊重。(记者崔世进 谢菊莲 来源大别山晨刊)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