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电话 听音乐 玩微信 驾驶陋习成“杀手”

发布时间: 2016-11-11 15:20:18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储著坤 |责任编辑: 君君

 

少数车主往往存在一些驾驶陋习,比如:开车接打电话、发短信、听音乐、玩微信等,熟知开车是一个高度集中精神的活,如果因为这些分散了注意力,轻则刮擦,重则发生伤亡事故。这不,在我们身边就发生了许多惨痛的教训。

在高速公路上开车的时候,居然和好友微信聊天,一刹那间,就撞车了。10月27日,济广高速公路霍邱段发生一起轿车撞护栏事故,轿车损毁严重,而驾驶员受轻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民警调查得知,张某拿着手机跟微信好友聊的正热乎,忘记自己脚下踩的油门。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张某不文明驾驶造成的,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无独有偶,近日发生一起年轻女子开车光顾听音乐,不注意路面撞人致死的惨剧。11月2日10时25分,在金安区城北乡八里杠村路段发生一起车祸,一辆轿车与一位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发生事故,导致环卫工人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发生时,秦某驾驶牌照为皖NWZ﹡﹡﹡的小型轿车沿正阳路由北向南行驶,当行驶至城北乡八里杠村附近,撞到了正在西侧道路上打扫卫生的晏某,晏某受伤倒地,秦某立即下车报案,晏某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民警经调查了解到,事发当时,该路段人车很少,路况并不复杂,发生事故非常意外。原来,秦某今年25岁,驾驶证拿到手还不到一年,系实习证。根据秦某车上行车记录仪显示,秦某在驾驶车辆时,车辆音乐放得很大。据秦某交待,当时自己正在低头寻找东西没有看路,导致了车辆发生偏移撞到了受害者。目前肇事者秦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的其他情况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时不要接打电话、不要玩手机和微信,切莫开小差,一定要文明驾驶,否则害人又害己。(记者 储著坤来源大别山晨刊)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