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老司机追尾新学员 造成一死六伤获刑罚

发布时间: 2016-11-11 15:11:25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杜九洲 |责任编辑: 君君

 

学员在教练的指导下,在规定的路段学习驾驶汽车的技能时,不料被后面的老司机追尾,追成了一死六伤的交通事故。近日,霍邱县人民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被告人刘某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缓刑二年。

2015年9月17日16时左右,被告人刘某驾驶轿车沿霍邱县环城北路北侧道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新店镇塘店村路段时,因车速过快,与前方同车道的,由学员付某驾驶的“教练车”发生追尾,致使付某及车内学员张某、徐某、何某、教练田某受伤。刘某的轿车侧滑时又与同侧凤某驾驶的轿车相撞,致使凤某受伤。三车均受损。张某经抢救无效于2015年9月20日死亡。经霍邱县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鉴定,张某符合交通事故致闭合性颅脑并腹腔脏器损伤死亡。经霍邱县交管大队认定,刘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付某、张某、徐某、田某、凤某、何某、无过错,不负事故责任。

案发后,刘某的亲属分别与被害人田某、付某、徐某、何某、凤某、张某近亲属达成交通事故赔偿调解协议,几名被害人及张某近亲属对刘某表示谅解。

法院认为,被告人刘某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致一人死亡,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其行为构成交通肇事罪。鉴于被告人刘某肇事后拨打报警电话,并在现场等候交警处理,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自首,依法予以从轻处罚;其积极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取得对方谅解,可酌情从轻判处。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