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完成公共供水计划用水户智能远传水表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6-11-10 15:42:04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刘扬 |责任编辑: 沈晔

 

我市在创建节水城市的3年多里,立足“科技节水,智能管理”思路,投入近500万元构建节水信息分管理系统,完成公共供水计划用水户智能远传水电滋水表全覆盖。目前该系统一期工程已正式投入运营,二期工程已建设。

据介绍,智能远传水电滋水表的使用,进一步融入节水三同时管理、节水基础创建、水平衡测试等多种功能,最终将实现节水管理全流程的自动化、电子化和智能化,提高节水管理的自动化水平,实现了计划用水户、公共供水企业、节水管理机构三方面数据的无缝对接,将多方掌握的数据和动态信息数据紧密结合,打破各方“信息孤岛”,让数据资源交融,从而形成数据与流程融合、业务处理的闭环管理,从而进一步提高精细化管理程度。

为更好地向用水单位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市节水创建办将微信公众号和节水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整合,打造“节水微管家”服务平台,用水户足出不户即可实时查询本单位用水计划、用水量、超计划加价水费欠缴情况及水平衡测试等信息,大大提高了节水用水管理工作效能。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