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典介绍

发布时间: 2016-10-13 10:25:17 |来源: 联盟中国 | |责任编辑: 曹洋

 

以质量、效益、和谐、持续为目标的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方式,绿色是前提,发展是目标,“生态、绿色、环保”成为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由之路。随着“绿色发展”融入国家“五位一体”的总体战略,推动产业绿色创新升级、新型城镇化、环境治理与保护、绿色金融、绿色供给、生态旅游、生态农业等方面的建设是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的基础。同时,可持续性的绿色发展是提升城市、企业竞争力的重要保障。绿色化成为发展趋势。坚持走生态友好的发展道路,将生态文明理念引入城市化的全过程和各个领域,创新、集约、智能、绿色、低碳成为当前发展的首要任务。

为此,围绕“创新、生态、质量、环境、生活”等方面,绿色化对实现区域整体可持续良性循环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协办的“2016绿色发展与生态建设成效案例推选活动”将于12月在北京举行推选成果盛典,以“美丽中国、绿色先行”为主题,由“创新绿色+共享论坛、《中国绿色发展成效报告(2016)》发布、中国绿色发展优秀城市(企业)发布仪式”组成。活动将凭借三年来的专业与积累,旨在进一步激发绿色化创新发展的新思潮,融入生产生活。通过舆论引导的形式,宣传各地方(企业)在绿色发展、创建生态文明进程中的措施与成效,树立优秀案例和杆标品牌。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