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马店镇:建乡村舞台,促文化小康

发布时间: 2016-09-12 14:03:22 |来源: 联盟中国 | 作者:吴德凤 |责任编辑: 君君

 

“李西圩大舞台·季度赛”现场
“李西圩大舞台·季度赛”现场

“李西圩大舞台·季度赛”现场
“李西圩大舞台·季度赛”现场

“李西圩大舞台·季度赛”现场
“李西圩大舞台·季度赛”现场

“李西圩大舞台·季度赛”现场
“李西圩大舞台·季度赛”现场

9月10日晚,马店镇李西圩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异常,广大群众正欢聚于此等待“李西圩大舞台·季度赛”的火热开展。县文广新局副局长卞命福、穆志强,县文化馆馆长张正富及中国网、皖西日报、六安电视台等媒体嘉宾特邀出席。

李西圩大舞台才艺选拔赛由主办方马店镇党委、政府,承办方镇综合文化站、中心校和协办方李西圩村、李西圩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部共同举办,是在群众自发组织的文体活动基础上开展的,旨在贯彻落实 “十三五”规划中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并重的文化改革发展精神。

为进一步激发群众文化热情,丰富提升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乡村文化繁荣发展,马店镇党委政府从乡村文化建设入手,加大专项资金投入力度,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修建文化广场,兴建农家书屋,购置书籍及乐器,搭建乡村大舞台,配备体育健身器材。并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副组长的马店镇李西圩美丽乡村才艺选拔领导组,出台选拔实施方案,开展多形式的文化活动,寓文化宣传教育于活动之中,广泛选取各类文艺人才。分管书记具体抓,公安、交警、城管、医院、教育、村等部门齐上阵,层层传导落实,共建文化小康。

 七点,观众切期盼的李西圩大舞台季度赛在主持人铿将有力的宣布声中正式拉开帷幕。选拔赛分半月赛、季度赛、年度总决赛,此次为首个季度赛,参赛选手为前六期半月赛所有获奖者,可谓高手对决。比赛节目融合舞蹈、歌曲、推剧等多种形式,怀旧经典、流行时尚、异域风情、乡土特色、民族文化等多样风格轮番上演,精彩不断。舞台上,演员们载歌载舞,舞台下,观众们喝彩连连。经过紧张角逐,最终各具特色的《卓玛》、《开门红》、《烟花三月》、《我爱你塞北的雪》、《印度摆胯》等10个节目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群众通过积极参与“乡村大舞台”讴歌家乡变化,歌唱幸福生活,反映绚丽多姿的农村文化生活,全面展示了新时期马店经济社会取得的突出成就,奏响了文化促和谐、文化促发展的最强音。(霍邱县马店镇吴德凤/文图)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