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循环产业大改造

发布时间: 2016-06-16 15:18:33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陈力 |责任编辑: 沈晔

 

叶集中国中部家具产业园一角。(航拍照片)

 

正在改造的项目园区。(航拍照片)

 

安徽金叶炭素科技有限公司的化验员正在做活性炭吸附力测试

 

叶集区木竹产业发达,被誉为中国建筑模板之乡和华东最大的木材集散地。叶集经济开发区从事木竹生产的规模以上企业达67家,产业集中度达75%以上。

在大力发展家具、板材等主导产品的同时,不断探索木竹加工剩余物的综合利用,将锯末、板材边角等废弃物再加工成活性炭、生物质油等环保产品,变废为宝。2015年5月,叶集经济开发区循环化改造实施方案成功获批,成为当年安徽省唯一一家国家级循环化改造示范园区。目前该区投资5.9亿元实施循环化改造规划重点项目15个,全面整合木竹产业资源,完善木竹产业链,充分利用木竹加工副产物,在企业内部、产业之间、社会层面等构建完整的木竹产业循环经济体系,实现“三废”零排放,打造我国中部地区一流的木竹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