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石斛:大别山“仙草”借网出山

发布时间: 2016-06-15 14:53:53 |来源: 安徽日报 | |责任编辑: 沈晔

 

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霍山石斛,一直享有中国九大“仙草”之首的美誉。为推动产业扶贫、促农增收,加快石斛产业发展,6月15日到17日,农村淘宝推出了霍山石斛盆栽、石斛鲜条和高山铁皮鲜条等多类产品的网上促销活动。

农村电商最核心和关键的就是农产品上行。作为首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霍山县去年从事特色农产品销售电商企业有500多家,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10亿元,带动就业5000多人,帮助千余贫困人口增收致富。而为促进当地农村电商发展,霍山县政府为此次“仙草”出山进行了质量背书。

“自2014年国家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建设以来,乡村物流和农产品网销已成为关注的焦点,我省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 ”省网商协会县域农产品委员会主任刘家杰表示,互联网让霍山石斛等特色农产品改变了传统的销售模式,在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村发展方面发挥着越来越积极的作用。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