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只画眉“归乡”

发布时间: 2016-06-02 16:04:33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汪红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在舒城县南港镇河西村的一处山场,180只画眉鸟被放出笼,在天空中嬉戏飞翔。

画眉鸟叫声悦耳,经过训练后能唱歌、能打斗,在黑市交易中很走俏,易成为不法分子笼中之物。日前,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农林局、工商局在开展联合执法时就碰到了一起案件,他们从不法商贩手中收缴百余只画眉鸟,经调查得知该批画眉鸟有部分是从舒城县购进。他们当即致函该县森林公安局,请求将画眉鸟送至舒城县让其“归乡”。

舒城县森林公安局接函后,积极回应,安排专人与邯郸市复兴区农林局工作人员联系,商议画眉鸟放生事宜。5月21日上午9时许,在两地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180只画眉鸟跨越700多公里被送至舒城县森林公安局大院内,民警对画眉鸟逐一检查,在确认鸟儿们具备野外生存能力后,将该批画眉鸟运送到南港镇河西村一处生态优良的山场放生。上午10时左右,在两地工作人员的共同见证下,180只画眉鸟重回蓝天。

舒城县森林公安提醒,画眉鸟是维护生态平衡的重要益鸟。猎捕、收购、出售野生画眉等鸟类是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严厉打击。呼吁大家保护鸟类,守卫生态底线,共建美好家园。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