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全力实施“调转促” 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 2016-05-25 17:05:03 |来源: 中安在线 | |责任编辑: 沈晔

 

今年以来,六安市始终坚持工业化核心战略,大力实施科技带动发展战略,坚持创新发展,实施调、转、促,积极搭建创新平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推动全市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升级转型。

霍邱县鑫瑞达精密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国标、德标、美标等品质螺丝,产品适用于汽车、空调、冰箱等各种精密机械制作,凭借科学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先进的生产设备和一流的产品质量赢得众多合作伙伴的信赖。该公司生产的高精密螺丝,公差在0.02毫米范围之内,广泛应用于空调、冰箱等家用电器。

霍邱县鑫瑞达精密五金制品生产的品质螺丝。

霍邱县鑫瑞达精密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勇兵告诉记者:现在我们每个季度的产值达到了五百多万,计划年产值要达到两千多万,我们加大研发力度,扩大生产规模,生产更多的高端精密产品。

舒城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积极引导企业开展科技创新。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安徽跨宇钢构公司始终走科技创新之路,拥有4项发明专利、22项实用新型专利和2项省高新技术产品。

安徽跨宇钢结构网架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建东:今年到目前为止,我公司完成各项产值40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这主要得益于我们取得了高新技术企业,加强了科技创新,取得了市场占有率,同时产品的质量有了提高。

安徽亿诺新能源有限公司通过科技创新,研发生产的镍氢电池循环寿命可达500次以上,可充放电达1000次以上,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各种数码产品、LED照明等领域。

安徽亿诺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安徽亿诺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德义:面对经济下行压力的严峻形势,我们另辟蹊径,研发出了D9000高功率电池、2A1700低温低放电电池;截止一季度末,实现销售收入240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24万元,增长率为18%。

叶集区工业企业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有效促进了产业结构的不断优化。安徽昶达木业对设备进行全面改造升级,改造后的生产线降低了企业的用工成本,产值也得到相对提高。

安徽昶达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宗畅:我们投资了200多万,购买了排板线、锯边机、热压机,明显提高了工作效率,更省时省力还提高了产品质量。

据统计,一季度六安全市高新技术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8.4亿元,同比增长3.0%,增幅高于全市规模以上工业10.5个百分点,拉动主营业务收入增长0.6个百分点;实现利润总额2亿元,同比增长7.5%,增幅高于全市规模以上工业1.4个百分点,拉动利润总额增长1.0个百分点。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