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头镇走出“一村一品”脱贫致富路

发布时间: 2016-05-18 16:33:41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邹长新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16日,在马头镇高皇村宝隆蔬菜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在温棚里采摘茄子。目前,该种植基地的辣椒、茄子、西红柿等有机蔬菜正上市,亩均效益达8000多元。该种植基地是高皇村返乡创业人员涂得记2014年投资兴建的。他流转土地1100多亩,发展有机蔬菜、瓜果等多种经营,不仅给当地群众提供了就业机会,自己的收益也十分可观。

近年来,马头镇在金安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先后建成黄店村百亩葡萄基地、草莓基地,黄台村千亩蔬菜基地,高皇、十字路、李大楼等村万亩优质粮油基地,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模式,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助推脱贫致富。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