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娃的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 2016-05-10 15:51:49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责任编辑: 沈晔

 

明亮的教室,美味的营养餐、先进的多媒体教学,也许这在市区学校并不算什么,但在金寨县麻埠镇胡湾教学点这个贫困山坳的村小来说,显得十分难能可贵。

5月10日,记者在金寨县麻埠镇胡湾教学点看到,老师们正在用触屏式多媒体教学设备进行授课,孩子们远在大山里都能享受到先进的教育理念。中午11点,竹笋炒肉、清炒瓠子、黄瓜炒火腿,饭菜飘香,放学后的孩子们在明亮的餐厅吃着热腾腾的营养餐。

据了解,该村小仅有15名孩子,3个老师。市委政法委联系科大讯飞为村小捐赠教学用电脑、触屏投影仪等价值10万元的教学设备,架起来山里娃与外界联通的桥梁。同时,受益于中央财政提供营养膳食补助政策,该教学点为金寨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旨在改善农村学生营养状况和身体素质。营养餐主要解决学生午餐问题,每生每天补助4元,自己交纳1元,即可享受营养餐,大大改善了山区孩子的生活。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