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创新数控”写青春

发布时间: 2016-05-03 16:58:57   |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陈力   |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29日,朱洪波(左一)和技术人员一起在抽检产品质量

4月29日,朱洪波(左一)在向员工传授数控机床编程技术

今年28岁的舒城小伙朱洪波是舒城瑞田机械有限公司数控机床操作工,担任精工班班长。2005年,朱洪波高中毕业后去上海打工当学徒,干起数控机床操作。在实践中,小朱虚心向师傅请教,并买来一大堆书籍,利用业余时间钻研数控机床操作、编程、工艺和机械制图等技术。一年以后,已经熟练掌握数控技术的朱洪波从上海回到家乡,担任安徽久联公司军工产品“993子母弹弹体”、“844引线体”、“高空电子侦查弹”的数控编程及加工工艺编制,取得优异成绩。

4月29日,朱洪波(中)带领技术人员在进行产品创新攻关

4月29日,朱洪波(左二)所在的党小组通过“引领工作法”,开展结对帮带活动,不少青工成为技术骨干,取得多项月29日,朱洪波(左二)所在的党小组通过“引领工作法”,开展结对帮带活动,不少青工成为技术骨干,取得多项荣誉。

2011年,朱洪波来到舒城瑞田机械有限公司,担任精工班班长,他带领公司一帮技术人员,先后创办市级、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他将传统的“电动机转子”加工工艺通过数控编程软件和机械制图软件,革新完善成数控加工工艺,使“电动机转子”上的“轴承位”尺寸从理论上的0.005——0.02精确到0.005——0.008,独创出《朱洪波数控车床加工法》。这一革新不但使产品产量实现翻番,“电动机转子”的使用寿命也增加了一倍,并且有效控制“转子”抖动,减轻了电机的震动,产品质量跃上新台阶。

4月29日,朱洪波在测量电动机转子轴尺寸

4月29日,朱洪波在测量电动机转子轴尺寸

近年来,朱洪波和同事一起研发出18项国家专利产品,荣获“安徽省高新技术产品”和“安徽名牌产品”称号,产品出口30多个国家。辛勤的付出,刻苦的钻研,不断的创新给朱洪波的青春增添了光彩,他先后荣获“全省十大能工巧匠”、“安徽省最美青工”、“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今年五月一日,他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