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茶谷美景醉宾朋

发布时间: 2016-04-27 15:20:13   |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程传军   |  责任编辑: 沈晔

 

美景吸引游客自拍

茶叶产销对接会上,两位嘉宾正在交流。记者 隋文进 摄

皖西日报社旗下新媒体现场直播开幕式盛况。记者 田凯平 摄

绿茶如玉清脆欲滴,宾客如云欢声笑语。4月26日,参加全省茶产业发展现场会的嘉宾代表们在参加了第五届大别山(六安)山水文化旅游节、第二届六安茶谷开茶节暨第十六届六安瓜片茶文化节开幕式开后,还专程参观了独山至响洪甸沿线的茶谷风景、六安瓜片传统工艺制作、六安瓜片茶文化主题公园。

“今天的开茶节开幕式,形式非常独特,迎着濛濛细雨,漫步生态茶园里,赏着青山绿水,看着茶歌表演,嗅着阵阵幽香,心情特别轻松。”来自祁门县的范典苍感慨地说,今天的开茶节启动仪式,以“古今相现+情景相融+歌舞相间”的呈现风格。在形式与架构上,体现“云绕青山水生烟,茶谷翠芽香满园”之意。以一曲“六安瓜片之歌”衬托出“茶源、茶缘、茶园”寓意,演出在鼓舞乐起,优美清心的气氛中进行,使茶谷美景充满温馨之感。

“六安瓜片茶制作生产非常规范和讲究,看了今天的茶艺表演和制作后,我才了解到六安瓜片茶为什么被誉为中国的十大名茶。”在六安瓜片茶产业联合体,嘉宾代表们对六安瓜片独特的生产工艺流程倍感兴趣和关注。该联合体目前拥有全国最大的六安瓜片生产加工流水线,该流水线集茶叶杀青、揉捻、理条、烘干、成型于一体,实现了茶叶加工全过程流水线作业,生产过程中全程监测把控、杜绝粉尘污染,保证了每一片六安瓜片的健康品质。“好茶就要有好的标准化的生产工艺和先进的制茶设备”来自黄山市新安源有机茶开发有限公司的方国强啧啧称赞。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