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六安市第二届蒿子粑粑旅游美食文化节昨日开幕

发布时间: 2016-04-11 16:18:26   |  来源: 联盟中国   |   作者:马健   |  责任编辑: 沈晔

 

看烂漫春光,品乡野美食。4月8日,六安市第二届蒿子粑粑旅游美食文化节在裕安区分路口镇武陟山庄拉开帷幕,来自全市17家餐饮单位的蒿子粑粑制作能人各显身手,让前来参观旅游的人们大饱眼福、大享口福。

本届蒿子粑粑旅游美食文化节由裕安区一谷一带办公室、旅游局、体育局及分路口镇政府联合主办,旨在扎根热土,贴近百姓,弘扬传统文化,推出健康美食,让人们记住乡音乡愁。4月8日—10日活动期间,蒿子粑粑制作大赛、六安市民间艺术精品展、文艺演出、登山观光、钓鱼大赛等多项内容将精彩呈现,定会让前去参加的游人不虚此行、不负春光。来自六安各地区的酒店和营养师、民间文化协会的专家和现场观众组成的评委团进行现场打分、评出了最佳口味奖、最佳配料奖、最佳创意奖和荣誉奖。

据了解,蒿子粑粑是六安民间传统美食。每到春季,新蒿发芽出土,农家采撷后经过榨水,兑以腊肉、姜蒜,和米面掺和做成粑粑,用铁锅炕制而成。其腊味爽口,清香宜人,成为迎春时节,家家户户所喜爱的美食。中央电视台《舌尖上的中国》对这道充满皖西味、大别山情的食品,做过专题推介。蒿子粑粑也是人们用于祭奠已故先人的供品。在每年的三月三,必吃蒿子粑粑,其寓意是“把魂巴住”。因此三月三又称“巴魂节”。举行蒿子粑粑美食文化节,旨在扎根热土,贴近百姓,弘扬传统文化,推出健康食品,让人们记住乡音乡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