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黑毛猪 销往大上海——安徽康乐泰黑毛猪生态养殖侧记

发布时间: 2016-04-06 16:36:46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程俊华 程度厚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笔者走进霍邱县姚李镇龙凤村境内的“安徽康乐泰生态黑毛猪养殖基地”,了解到,该基地饲养的霍寿黑毛猪,已正式与上海一家肉制品销售代理商,签订了霍寿黑毛猪肉代销协议。同时,也为该基地进一步扩大霍寿黑毛猪饲养规模注入了新的活力。

康乐泰生态养殖基地位于该镇龙凤村,距210省道约1.5公里,饲养基地坐落在连绵起伏的千亩林地里。春日树林里,黑毛猪有的在撒欢,有的在山上寻觅桔梗、白芍、野菜等食物,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因为黑猪肉经过温火红烧烹调后,肉质香耐咀嚼,一直是广大食客口中的“美味佳肴”。该基地自引进霍寿黑猪品种以来,采取了以散养为主,把猪散放在树林里,渴了喝着山泉水,饿了就在山上寻觅野菜、山药等为食,所以抗病能力强,而且生长快,加之黑猪活动量大,宰杀后具有瘦肉多等优点。

2014年入冬以后,六安、合肥等地的食客络绎不绝地来到康乐泰生态养殖基地,购买霍寿猪肉办年货。这些食客们来到基地后,厨师们亲手掌厨烹调黑猪肉,让他们亲口品尝了霍寿猪肉的美味,食客们个个都赞不绝口。

因口耳相传的名气,2015年12月,安徽电视台科教频道栏目组记者一行,来到康乐泰霍寿黑猪生态养殖基地,实地采访了基地负责人何春仪,并实景拍摄了霍寿黑毛猪在山上觅食、饮水等活动全过程。此外,栏目组的记者还现场采访了霍寿黑猪肉在市场上销售状况。

在此期间,霍邱县洪集镇的一位在上海创业有成的朱女士,通过互联网了解到康乐泰霍寿黑猪的相关信息后,与安徽科教频道记者一行,来到基地进行实地考察。通过现场了解、实地调研、亲口品尝等,朱女士当场拍板与康乐泰签订了长期代销协议,决定把霍寿黑毛猪肉在上海肉制品市场打开销路。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