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公益志愿者祭拜革命先烈

发布时间: 2016-04-05 16:23:50   |  来源: 南宁新闻网   |   作者:续光 陈岗   |  责任编辑: 沈晔

 

  舒城义工,港荣公益志愿者祭拜革命先烈

2016年4月2日上午,舒城义工联合会,香港港荣公益组织义工来到舒城县革命烈士陵园,祭拜革命先烈。

今年是抗战胜利71周年了,也是舒城义工联合会从2014年组织“周瑜文化关愛老兵暨拥军项目”公益活动以来第二次祭拜革命先烈。为了此次活动“联合会”做了精心的准备,也得到舒城县文明办,舒城县妇联,合肥港荣百货等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盛世名妆养颜馆王总亲自购买了菊花,花篮,同时邀请了复员转业、退伍老兵,社区干部、以及大、中、小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

在舒城义工联合会洪宁,徐应菲带领下,大家有次序向烈士墓出发。合肥家荣园林有限公司负责人谈儒照说到,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没有先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现在的美好生活。参祭人员在储霞云副会长的安排下列队--默哀,然后由黄舒萍秘书长宣读祭文“缅怀先烈,传承爱国精神,铭记历史,关爱抗战老兵。”70年前那场波澜壮阔的抗日战争已经过去,留给了我们除了深切的缅怀,更多的是一种钩沉久远的回忆,“忘记了过去就意味着背叛”……今天我们充分享受和平的幸福;永远不能忘记那些为了民族独立、人民幸福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前辈先烈们;不能漠视和忘记那段沉重负载的历史",李永生会长在祭拜结束时说到。

祭拜活动结束后,大家顺着台阶右转而下,又来到无名烈士墓碑前瞻仰,仿佛看到了千军万马,奋勇杀敌惊心动魄的场面。通过祭拜活动的开展,使我们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革命教育,激励我们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大美舒城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   2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