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小学生组队步行上高速 民警及时制止杜绝意外

发布时间: 2016-03-25 16:39:48   |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姚迪   |  责任编辑: 沈晔

 

高速公路是封闭式的,车流量大、车速快,行人进入高速公路极易发生被撞伤亡的悲剧。3月21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在路面巡查中,竟然发现了一群小学生在高速公路上行走,情况非常危险,民警及时将学生劝离高速公路,确保安全。

3月21日早上7时许,高速二大队民警巡逻至六武高速公路古碑收费站匝道时,发现一群10人左右的小朋友在高速公路匝道上行走,试图进入高速公路主线。民警立即制止,将这群孩子聚拢在身边,并问清情况。原来这群孩子都是同一个小学的学生,为了走近路赶往学校,准备穿越高速公路,幸好民警及时发现并制止。

望着这群最小年纪才7岁的孩子们,民警对他们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讲解行人进入高速公路的危险性,并指挥孩子们原路返回。面对警察叔叔的教育,孩子们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承诺以后不会再上高速公路行走了。高速二大队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沿线乡村、中小学,强化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确保六武高速公路平安畅通。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