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105国道部分路段砂车抛洒严重 居民:安全隐患大

发布时间: 2016-03-24 15:04:59   |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储著坤   |  责任编辑: 沈晔

 

居民义务清扫自家门前马路上的砂子

“国道上有许多砂子,自行车和电动车无法靠边行驶,安全隐患较大,希望管理部门及时清理,并从源头上加强管理。”连日来,多位居民反映105国道霍山县下符桥至裕安区戚家桥段,国道最右侧布满砂子,沿线居民出行受到影响。

连日来记者进行了核实。在霍山县下符桥镇沈家畈村,63岁的刘昌齐女士和儿媳妇,正在105国道霍山至六安方向义务清扫砂子。刘昌齐说,自从国道改造好之后,居民出行条件大大改善。期间好像有清扫车来打扫了一次,不过好景不长,如今,国道的最右侧全部都是拉沙车抛洒的砂子。

“我们义务清扫一次,只能管三四天,一段时间后,又是砂子。”一位在灯泡厂上班的周女士骑电动车在快车道停了下来,她说因为国道最右侧满是砂子,村子里还发生过骑车摔伤人的事件。少数居民无法忍受,只好将自家门前附近的路段清理干净。家住下符桥镇的六旬老人说:“我们年纪大了,国道边上那么多砂子,骑自行车很容易摔倒。一旦走国道中间,非常危险。”一位经常往返霍山和六安的小轿车司机说:“跟在拉沙车后面,经常是一路走一路掉砂子下来,万一跟近了,砂子还会砸到你挡风玻璃上,一路行驶,胆战心惊。”

由于满载的砂车大多是从霍山驶往六安方向,所以105国道从下符桥到三尖铺、青山、芮草洼、一直到戚家桥段,最右侧抛洒的砂子较多,在道路弯道处尤甚。许多骑摩托车和电动车的人,都靠近道路中间行驶,甚至行人也被逼上了快车道,安全隐患较大。沿线居民呼吁管理部门及时清扫国道上的砂子,并对拉沙车加强管理,减少抛洒现象。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