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好旅游饭打好茶谷牌 金寨麻埠镇做好旅游文章

发布时间: 2016-03-22 16:06:40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饶 洁 |责任编辑: 沈晔

 

为大力推进“旅游富镇”战略,做好旅游文章,金寨县麻埠镇结合自身实际,推出“五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旅游工作会议精神。

更新理念,构旅游发展新格局。麻埠镇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加速“桂花——响洪甸——齐山”旅游资源统一开发管理,打造镇域旅游环线,不断建立“景镇合一、一步移景”的管理模式。同时,把握旅游行业发展方向,鼓励“谢裕大”等龙头企业、家庭农庄及茶叶联合体等市场元素,参与到旅游业发展中来,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旅游服务。

积蓄动力,树旅游项目新品牌。依托茶谷“核心区”、“桂花王”、“蝙蝠洞”等自然生态资源,积极发展麻埠乡村生态旅游、休闲度假旅游,实行项目建设与品牌建设“双轮驱动”。目前,该镇集中精力抓4月26日响洪甸开茶节筹备工作,借此契机,把2015年新开发品种“响洪1号”推出市场,逐步把麻埠自身品牌、本土品牌打出去。

彰显特色,推旅游产业新升级。培育“眼球经济”,针对自驾游、自助游等不同游客群体的多样需求,麻埠镇另辟蹊径,错位发展,推出独具特色的观光茶园、新茶采摘、茶谷体验、茶女表演等,更有“金寨1号”游艇一览水上风光;打造“形象产业”,以宜业宜居宜游为根本,进一步打响麻埠老街红色旅游、带动响洪甸水库蓝色之旅、推出本土瓜片绿色产业,让游客真正有看头、有玩头、有住头。

创意营销,展旅游市场新活力。该镇积极谋划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旅游宣传营销模式,大力营造“大旅游、大发展、大市场、大产业”的浓厚氛围,结合招商引资投资茶谷项目,拍摄瓜片工艺宣传片、展销文化乐园及附属产品、电子商务等,进一步浓缩和提炼麻埠元素,不断丰富旅游宣传营销载体,线上线下都宣传,让游客对麻埠“记得住”、“传得开”、“叫得响”。

旅游富镇,施旅游脱贫新战略。麻埠镇始终把乡村旅游作为精准扶贫、产业扶贫的重点,实施旅游扶贫、脱贫战略,建立“政府引导、企业带动、农户参与”的旅游扶贫工作机制,对6个村实行建档立卡,跟踪服务,形成资金整合,政策配套、产业支撑的乡村扶贫新格局,不断带动贫困群众吃上“旅游饭”,脱掉“贫困帽”。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