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施桥镇“三举措”查隐患解矛盾保平安

发布时间: 2016-03-18 17:54:00   |  来源: 施桥镇   |   作者:杨晓露   |  责任编辑: 沈晔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法治施桥建设,切实维护农村社会稳定,结合当前法制宣传教育、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危爆物品和寄递物流清理整顿、依法打击违法行为,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

一、狠抓法制宣传。施桥镇紧密结合“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建设年”活动,在省道沿线的村和乡道、组道沿线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法》、《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在危爆物品、寄递物流行业的清理整顿过程中,向业主、群众宣传《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并仔细解读条例内容,强调未经许可生产、销售民爆物品的,依法严肃查处。对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纠纷进行全面深入排查调处,堵塞漏洞,消除隐患。二、整治交通安全。为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施桥镇安监办牵头、组织镇综治办、司法所、财政所、学校等部门对各村的三轮汽车、摩托车、电动三轮、两轮车、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和上道路行驶拖拉机等所有车辆进行摸底、登记。并劝导群众逐步淘汰并不再新购此类车辆,消减存量、不添增量,确保年底我镇所有的村都能达到“交通安全村”的标准。三、排查物流危爆。危爆物品寄递物流清理整顿必须要从源头抓起,镇安监办积极配合公安、国土、安全等部门深入爆破作业单位,对民爆物品储存、领取、发放、清退环节进行全面清查,突出加强对个体执行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情况的监督管理。通过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开展危爆物品、寄递物流清理整顿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企业引起了高度重视、群众的警觉性得到了提高,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效果。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