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获评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

发布时间: 2016-03-14 17:02:07 |来源: 霍邱县 | 作者:吴跃广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从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2015年度八项重点工作考评结果通报会上获悉,霍邱县获得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称号。

自2012年以来,霍邱县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体要求,围绕“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建设目标,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自然村环境整治,努力打造农民幸福生活美好家园。截止目前,三批共启动137个中心村规划建设,其中,省级中心村46个,2013年度15个已经通过省级验收,2014年度14个基本建成,2015年度9个达到序时进度,2016年度8个正在进行规划设计,并已经开始进行环境整治;其它91个县级中心村建设稳步推进;另外,还启动了18个集镇建成区以“治脏、治乱,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为内容的“两治理一提升”。

通过三年多的建设,一大批中心村成为环境优美、配套完善、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连续三年在市里北片区考评获得第一名,霍邱县探索整乡镇推进美好乡村的做法获得省推介。岔路镇岔路村被评为全省创建文明村镇工作先进村;洪集镇会馆村、扈胡镇高镇村被评为省特色景观旅游名村;洪集镇会馆村、曹庙镇甄岗村分别入选2014、2015年度省美好乡村建设50例;马店镇李西圩村被列入全省第一批传统村落名录和第三批省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名单;石店镇石店村、夏店镇砖佛寺村获评为省级“生态村”;岔路镇元圩村等34个村荣获“省级森林村庄”称号;众兴集镇林祠村村志出版发行。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