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我市开展“三八”维权宣传服务活动 签名承诺向家暴说不

发布时间: 2016-03-09 16:54:15   |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邱杨   |  责任编辑: 沈晔

 

时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今年又是我国首部《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为大力宣传反家暴法,为妇女朋友进行普法宣传教育,营造家庭的学法氛围,3月8日上午,市妇联、市综治办、市司法局举办“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的“三八”维权宣传服务活动。

“丈夫总把我关在家里、没收手机,不让我出门,该怎么办?”“你的丈夫把你当成了私有财产和附属品,不让你出门,侵犯了你的人身自由权,情节严重的将构成非法拘禁罪。”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列举事例,重点宣传了《反家庭暴力法》。据了解,从今年3月1日起,我国首部《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新法明确规定了“家庭成员之间以殴打、捆绑、残害、限制人身自由以及经常性谩骂、恐吓等方式实施的身体、精神等侵害行为”是家庭暴力;“当事人因遭受家庭暴力或者面临家庭暴力的现实危险”可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而且“家庭成员以外共同生活的人之间实施的暴力行为,参照本法规定执行。”

“我承诺:文明家庭,不要暴力。”不少市民还在“反家暴需要全社会参与——千人签名”墙上认真地签下自己的名字,提醒自己不施家庭暴力。现场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反家庭暴力法解读》、《儿童保护手册》、《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资料,宣传妇女权益保障相关的法律知识,为一些妇女朋友在生活中遇到的家庭、婚姻法律问题释疑解惑。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