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央视七套《乡土》栏目组到金寨探访长寿之乡之谜

发布时间: 2016-03-08 16:47:20   |  来源: 金寨政府网   |     |  责任编辑: 沈晔

 

3月3日至7日,央视台七套《乡土》栏目组知名编导、节目主持人毛竟杨到金寨县探访长寿之乡之谜。

采访组深入金寨县梅山镇、吴家店镇、白塔畈镇、桃岭乡实地感受金寨乡土文化,采访了该县百岁老人汪光礼、詹隆仙等5位百岁以上的老人,仔细查看了老人们的生活环境、饮食、住宿及家庭情况。在桃岭乡金桥村汪光礼家与老人们拉家常,现场体验了老人的生活饮食习惯,询问了老人生活情况及长寿经验。

采访组将以该县长寿之乡为题材,采访制作一期宣传金寨长寿之乡秘诀,反映金寨乡土文化的节目,在《乡土》栏目中播出。结合百岁老人生活习俗,将金寨地方民俗风情、传统美食、土特产品、自然美景等汇集一体,用充满诗情画意和栩栩如生的画面,将金寨人的勤劳、朴实和智慧展现给全国广大观众,通过电视画面让全国了解金寨县长寿秘诀,感受绿色健康养心金寨。该节目对于宣传金寨人文地理资源,提升当地旅游文化产业,推介金寨具有深远的意义。

据了解,中央电视台七套《乡土》栏目是以宣传各地风土人情、挖掘民间文化、展示乡土特色的生活类电视栏目,收视率极高,备受全国观众喜爱。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