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霍山法院:重拳出击 仁义收兵

发布时间: 2016-03-08 16:44:20   |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董澍   |  责任编辑: 沈晔

 

3月3日农历正月二十五早晨还未上班,一个中年男子和一个标致的小伙子早早就等在霍山县人民法院下符桥人民法庭门外,他们是真心实意是向法官道歉和解决问题的。

这个中年男子和小伙子是父子俩,小伙子姓李家住霍山县下符桥镇通光山村,2013年4月3日骑摩托车回家途中与一卖菜的中年妇女发生了刮擦,导致中年妇女跌倒受伤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小伙子对这次事故的责任认定很不满意,后来此案经过霍山县人民法院下符桥人民法庭和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两审裁决,小伙子李某应赔偿中年妇女93000余元。法律文书下来后,2015年腊月二十六日下符桥人民法庭法官赶至李某家强制执行李某不在家。2016年新春上班后,承办法官给李某打电话,催促李某履行义务,李某出言不逊,口吐脏话,公然藐视法律,威胁法官。2016年2月23日农历正月十六,霍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正副局长携带着司法警察在下符桥人民法庭法官的配合下,分乘两辆警车,赶至李某家,欲对李某采取强制措施。执行干警一赶至李某家,只见李某家张灯结彩,彩门高竖,杀鸡宰羊,高朋满座。原来是小伙子李某结婚的喜期,第二天即是喜期的正期,好不热闹。一边是结婚的喜事,一边是执行法官责令其履行法律义务的严肃性,由于结婚喝喜酒人多嘴杂,李某家来的一些客人认为法院今天来执法冲淡了李某家的喜气,双方剑拔弩张,骑虎难下,结婚毕竟是人生一辈子的大事,还是法官主动退离了现场,终于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3月3日农历正月25上午承办法官把受害方也通知到法庭,李某真诚向法官们表示歉意,各方进行了推心置腹的交谈,最终以5.8万元了结此案。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