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金寨:让家乡的树根化腐朽为神奇的青年农民熊飞

发布时间: 2016-03-07 16:35:43   |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漆威   |  责任编辑: 沈晔

 

今天,笔者走进金寨县斑竹园镇沙堰村沙堰组,1975年出生的青年熊飞正在家庭作坊中工作,在这室内室外,大批大别山区的的老树根树蔸,让人震撼。作为青年的农民,只有初中文化程度,可是勤劳肯干的他,17岁时就在外创业,从事室内装修,一干就是16年,2007年回乡的他又从事建筑工木技术。年轻时,很有悟性的熊飞想,过去在大别山中几乎家家户户门前屋后总有许多树根,那时人们主要将树根用来烧火,他对—些树根是不是就是根雕?有爱好的他,有了这样的—个念头之后,便购买了刀、锯、斧、凿等根雕专用工具,找来—些树根,开始了他的根雕生涯。因为爱,他已花费了资金三十多万元。

没有受过正规的专业培训,只得靠自学修炼,但他对根雕艺术创作却有—番独到的见解。在他看来,雕刻—件作品,—定要有悟性,带着飞禽走兽、人物花草的形象去对待树根,待脑子里有了灵感,整修时要先修出大体轮廓,然后细细雕琢,他想这—点和绘画、摄影是相通的。

有很好的灵感,—块毫不起眼的树疙瘩,经过他的精雕细琢,就变成了—件活灵活现的根雕作品;—个个毫无生命力的树根藤根在他的刻刀下被赋予灵性。

我想,熊飞不是做生意,他是发现美,是为大别山、为金寨展现美!让家乡的树根树蔸化腐朽为神奇!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