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金寨美女摄影师8年拍摄数万张家乡山水风光片

发布时间: 2016-03-07 16:28:03   |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汪娟   |  责任编辑: 沈晔

 

山间清晨的第一缕朝阳、春天漫山遍野的姹紫嫣红、山峦间变换的云雾……秦俊梅镜头下的金寨,美得如此绚丽多姿,如此与众不同。1976年生的女摄影师秦俊梅,虽不是科班出生,却用自己独特的视角在短短的几年内拍摄了数万张摄影图片。这些照片的主题只有一个,那就是她的家乡——金寨。

“我从小生活在金寨斑竹园镇,父母在当地的林业站工作。小时候,我最喜欢爬山、采花、摘野果、采蘑菇。”也许是因为幼时这段在山间生活的经历,让秦俊梅对于大自然有一种特殊的亲近感。大学毕业之后,她回到金寨当了一名美术教师。工作之余,除了做家务就是读书写字,画画,虽然闲适却也有几分枯燥。2008年,秦俊梅买了人生中第一部单反相机。于是业余生活中,又多了一个爱好:拍摄房前屋后的花花草草。

偶然一次去山里玩的时候,秦俊梅结识金寨的一名摄影师,从此开始走进了摄影师们的圈子。数年来她和同伴们几乎跑遍了金寨的山山水水。为了拍一次日出,他们常常半夜出发,在清晨的寒风中哆嗦;为了在日出前赶到山顶,常常要摸黑步行几个小时;为了一个更好的角度,往往需要翻山越岭。最难忘的是有一次在金刚台景区拍摄。他们早上五点出发,到了晚上九点才回来。为了能找到更好的角度,秦俊梅和同伴们在腰上系上绳索爬上了悬崖。归来的山路上,不知道摔了多少跤,大家都抱怨再也不会到这个地方来了。可是,因为没有拍到满意的照片,仅仅一周后,他们又再次来到了金刚台。

“有人问,这么辛苦值得吗?我觉得值得。当看到我们拍摄的家乡美景四处传播,家乡的旅游业越来越红火时,所有的辛苦都化为了幸福。”秦俊梅如是说道。

辛苦付出总有回报。近几年,秦俊梅的作品在六安市美好乡村大赛、安徽省教育系统摄影大赛、马鬃岭秋色摄影大赛、金寨茶花语摄影大赛等各种摄影比赛中屡屡获奖,获得了业内人士的赞赏和肯定。说起自己的爱好,秦俊梅说,摄影不仅让她强健了体魄,更让她拥有了广阔的视野。这些年,虽然她也跑过一些国内的著名景区,可最爱的还是金寨的山山水水,她会继续努力,为家乡拍摄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