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给老人找家 帮孩子找妈 市区特警真的很忙!

发布时间: 2016-03-01 14:27:13   |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储著坤   |  责任编辑: 君君

 

“给在市区迷路的老人们找家,帮走失的孩子们找妈妈。”2月29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正月以来,老人和儿童迷路、走散的现象较多,这着实让特警们忙活了一阵。

2月25日下午3时许,市区皖西路一家手机大卖场门口,一名八旬老人迷路找不到家了,附近市民帮其报警求助。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特警赶到现场,发现原来是老熟人,特警曾多次对这位迷路的老人进行救助,老人姓刘,今年82岁,家住南门菜市场附近,由于年事已高,记忆力特别差。特警将老人扶上警车轻车熟路地送回家中,老人再三邀请特警到家里喝茶,被婉拒。记者了解到,截止目前,特警二大队救助了10多位找不到家的老人。

除了老人这类群体之外,小孩也经常与父母走散。2月28日下午1时许,家住裕安区罗集乡的刘女士带女儿婷婷到六安买东西,在市区皖西路与女儿走失,刘女士心急如焚,向一位路人借手机报警求助。特警二大队特警赶到后,迅速问清走失女孩的体貌特征,并及时反馈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通报其他单位注意。随后,特警带着刘女士一起在附近展开地毯式搜寻,特别是童装店、玩具店、零食店等比较吸引小孩注意的地方。经过半小时的努力,最终在一家超市门口将婷婷找到,刘女士见到女儿后激动地热泪盈眶,特警应刘女士的要求将其送至客运西站乘车返家。据悉,在正月期间,许多人从乡镇到市区拜年走亲戚,由于家长喝酒,幼童走失、走散的现象也时有发生,幸好在特警的帮助下,孩子们都找到了家长。

如何防范孩子走失呢?特警支招:一定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有意识的对孩子进行“防走失”训练,让其背熟父母的手机号和家庭住址。如果孩子在大型超市、商场等人员密集的场所走失,应及时采取向工作人员要求“广播寻人”等有效措施。广大家长一旦发现孩子走失,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董浩记者 储著坤 来源大别山晨刊)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