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民警调解化难题 村民感激送锦旗

发布时间: 2016-02-26 15:20:41   |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丁传胜 李卫红 李定   |  责任编辑: 沈晔

 

2016年2月21日,舒城县城关镇城南派出所收到了辖区内河镇村村民杨某送来的一面锦旗,上面写着“公正执法,热心为民”八个大字,以此表达对该所民警的感激之情。

事情追述到2015年2月25日,当天,河镇村村民杨某与同村村民石某因宅基地问题引发纠纷打架,期间,杨某不慎将石某两个门牙打掉。城南派出所接警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制止,避免了矛盾激化和事态的扩大。

在询问过程中,杨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办案民警通过固定证据、走访调查了解到,杨某系外出务工人员,每年只在过年期间返乡,但杨某态度诚恳,愿意承担责任,考虑到该案由民间纠纷引起,办案民警启动了警民联调机制,对双方进行调解。

由于杨某需返回工作地就业,石某的牙齿安装需要等待牙龈消肿三个月的时间,在杨某预付了医药费后,民警同意杨某可以先返回工作地,同时,民警开始做石某及其亲友的思想工作,定期对石某进行探望,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石某同意在杨某过年返乡期间与其进行调解。

2016年2月18日,民警将返乡过年的杨某和石某约至城南派出所,由于前期的大量工作做铺垫,调解顺利成功,双方意见达成一致,握手言和,从而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