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安徽各地赏梅地盘点 有六安的中央森林公园

发布时间: 2016-02-25 16:43:25   |  来源: 安徽省旅游局   |     |  责任编辑: 沈晔

 

冬去春来,春暖花开,又是一年赏梅季,赏梅当然要舍远求近。安徽各地都有哪些名声在外又让人趋之若鹜的赏梅胜地呢?就让下面这些近在身边的盛开之地,为你开启一个芬芳四溢的新春吧~

六安中央森林公园

六安中央森林公园除了是市民日常休闲锻炼的好去处外,春季更是花香四溢,美不胜收,惹人怜爱。而在二三月之时,梅花烂漫,为葱茏绿意环绕的中央公园增添了一道独特的新“梅”景。不可不赏哦~

位置:六安市长安路

合肥植物园

谈起合肥的赏梅胜地,合肥植物园肯定是首选。第十五届梅花节也已开幕,将一直持续至3月12日。今年有两大赏梅区域,分别是园区东北角的占地近百亩的梅花园和磬园。其中,梅花园种植了100多个梅花品种5000多株的地栽梅花;磬园则以盆栽梅花盆景和艺梅造型展示为主。

位置:蜀山区环湖东路123号

合肥的赏梅地还有很多,大蜀山北入山主道两侧和西扩公园的红梅、白梅;逍遥津公园内点缀在古木名树间的蜡梅;乐天公园的游龙梅……众多赏梅地定会让你印象深刻~

歙县卖花渔村

每年春季,随着气温的逐渐上升,歙县卖花渔村漫山遍野的梅花竞相盛开,全国各地的游客和摄影师都会纷纷前来赏梅拍梅。卖花渔村种植梅花有上千年的历史,是徽州盆景的发源地之一。如今,第五届卖花渔村梅花节正如火如荼,到这里赏梅,定会尽兴而归~

位置:黄山市歙县雄村乡

更多赏梅地:姬公尖、徽州古城

歙县上丰乡姬公尖是全国绿梅的主产地,有着500多年的梅花种植历史,年代久远、造型特异的古梅群,乃全国罕见;而徽州古城墙下的梅花也是不可错过的美景。红梅、绿梅与古城墙相互衬托,古朴之美不觉让人遥想千年~

安庆菱湖风景区

初春的安庆,菱湖风景区红梅、蜡梅争相绽放的景象,爱梅之人可千万别错过。无论是景区内莲湖公园的蜡梅,还是菱湖公园盆景园的众多红梅,都让人心生喜爱,期待温暖春季的到来。

位置:安庆市湖心中路

宣城

梅溪公园

每年的二月底到三月上旬,梅溪公园梅花正盛开,景色优美。红梅、绿梅等竞相开放。景梅亭被梅花环抱,闲暇之余可以利用早餐锻炼时去往梅溪公园欣赏。

位置:宣城市九同路中段

广德和合生态园

广德和合生态园内的江南梅园,栽培着80多个梅花品种,每年阳春三月之时,梅花纷纷绽放。傲骨中透露几分柔情,与其他地方的梅花有着不同的观赏感觉~

位置:广德县经济开发区南环路9号

郎溪梅花生态园

郎溪梅花生态园是安徽省首家以梅花为主题的生态园,在生态园里可以观赏到红梅、青梅、珍珠梅、美人梅等多种名贵品种在内的梅树。同时,生态园内还有时令水果采摘园、农家乐等特色游乐项目。与家人一起,边品味梅花清雅,边开展各色亲子活动,也不失为一次独特的赏梅之旅。

位置:郎溪县梅渚镇高塘村

旌德兴隆梅园

每年3月,走进兴隆,淡淡的梅香怡人心脾。梅园拥有7个品种万余株形态各异的梅树,成为皖南片成批树龄在数十年且面积最大的梅林。每年春季,这里都会举行赏梅会,上万株梅花盛放,还有一系列以“梅”为主题的特色活动。

位置:旌德县兴隆镇三山村月村隐龙山

芜湖赭山、中央公园

芜湖赭山公园的儿童乐园附近有一条“梅花坡”,沿着小路边种植着数百株青梅、白梅、红梅等品种,每年早春是游客入园赏花的最爱之地;芜湖城东中央公园附近,每年初春,梅花争相盛开、春意绽放,开得最盛的是白梅,每年花期都是白梅最先开放,红梅和青梅都还以花苞居多。

位置:芜湖赭山西路(赭山公园)、仁和路(中央公园)

马鞍山雨山湖公园

雨山湖公园是马鞍山市区的一处极佳赏梅点。一进雨山湖的东大门便可感到芳香馥郁的香味扑面而来,粉如霞,红似火,白像雪,黄赛金……正值赏梅好时节,千万莫错过身边的良辰美景哦~

位置:马鞍山市中心地带

铜陵龙山梅园

龙山梅园是欣赏“铜梅”的好地方,每年3月中下旬梅花盛开期才结束。梅园内有万余株梅树,品种达100余种。其中100年以上树龄的梅树约有200棵,300年以上树龄的古梅10多棵,位居全国各大梅花山、梅园前列。

位置:铜陵市义安区天门镇

解读:铜梅

铜陵市是中国野梅的原产地之一。“铜梅”属直枝类江梅型,为原始野梅异变珍品,其花为古代文人墨客最为钟情的花。因“铜梅”抗逆性强,是极其珍贵的种质资源。

淮南上窑森林公园梅园

若说淮南的最佳赏梅地,非上窑森林公园不可。每年二三月期间,上窑森林公园梅园内的近千株梅花,都会含苞待放、静待游人。而三月中上旬更是梅花盛放之期,是踏春赏梅的最佳时机。

位置:淮南市东部上窑镇

阜阳阜阳生态园梅园

阜阳生态园梅园正对着阜阳生态园出口,这里的梅花不仅品种多样,色彩缤纷,梅园及周边景点也是绿树茵茵,花香四溢。小桥流水、亭台水榭的仿古建筑,亦是十分入画,为赏梅之人所钟情。

位置:阜阳市南京路泉河大桥北头路口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