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中国中部家居产业园

发布时间: 2016-02-24 17:13:54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朱定勇 |责任编辑: 沈晔

 

近年来,叶集区以建设全国重要的家具生产基地和采购中心为目标,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和区位交通优势,全力打造中国中部家居产业园,培育发展木竹加工首位产业,力促首位产业快速发展,实现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推动全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加大培育扶持力度

该区为确保首位产业快速发展,建立了家具产业发展基金,去年区财政安排5000万元,以每年增加1000万元,对入驻园区符合条件的家具工业企业分别在固定资产投资、经营业绩和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等方面给予适当扶持。实行固定资产投资3000万元以上一亿元以下工业项目,按其固定资产投资的3%给予补助;固定资产投资一亿元以上的工业项目,按其固定资产投资的5%给予补助;并且按照产业企业经营业绩奖励,对入驻园区的家具企业,按协议约定建成投产后,连续5年按主营业务收入一定比例给予奖励。同时建设中小企业孵化园,鼓励企业通过租赁开发区中小企业孵化园厂房方式解决生产经营场所。鼓励企业购买孵化园厂房,鼓励企业兴建多层厂房。在安排用地计划时,优先满足家居产业园项目的用地需要,用地投资强度可适当放宽。

加大基础建设力度

该区坚持每年不断加大对产业园区基础设施投入。进一步完善园区路网,新建园区道路5年内不低于20公里,全线贯通S366叶集段,做好沪陕高速叶集出入口改建工程,构建园区快速通道;完成20万平方米中小企业孵化园厂房及配套建设,为家具及配套小微企业提供发展平台;提高园区供电、供水、供气及网络通讯能力,提前做好相关线路、管道的预埋和铺设工作。

加大园区招商力度

为增加园区的实力,该区实行领导带头招商,成立若干招商责任小组,每个小组由一名区领导牵头负责,相关单位为成员单位,每年负责引进固定资产投资6000万元以上家具或配套项目不少于1个或固定资产投资3000万元以上家具或配套项目不少于2个。大力开展中介招商,与相关的家具商会、协会、行业媒体等中介机构合作,借力招商;加强驻外招商,适时增设驻外招商分局,选配招商人员;实施专业招商,培育家具专业招商队伍,聘请部分家具专业招商人士充实招商队伍,提高招商的针对性和成功率。同时,鼓励“飞地经济”、“园中园”合作模式。国内外地区政府、开发园区、跨国公司、知名企业、战略投资者来我区进行整体开发,建设园中园、共管园和托管园的,扶持政策实行一事一议。

加强在知名媒体宣传推介,通过专场推介会,强化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叶集及中部家居产业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投资商来叶集投资。切实推行“一站式”服务,努力营造浓厚的招商氛围。

围绕首位产业发展方向,全力打造全国性家具生产基地。叶集力争用5年时间,使全区规模以上家具及其配套企业达到100家,形成家具生产能力500万件、地板生产能力500万平方米、家具板材生产能力100万立方米,新增销售收入100亿元,年销售收入过亿元的企业达到50家以上。建成中国中部家具采购中心。力争建成中国中部地区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品种齐全、采购便利、服务最优的家具采购中心。同时,在积极实施品牌战略,开发新型循环经济家具材料,把家具产业链条延伸。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