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管理到位,才能有序出行——记者暗访火车站、客运站春运期间周边环境整治情况

发布时间: 2016-02-23 14:47:22   |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  责任编辑: 沈晔

 

春运是一年中客货流量最集中、人员流动最频繁的时期,也是火车站、客运站最为繁忙的时候。据市运管部门统计,截至2月13日,春运期间全市公路旅客运输完成客运量300余万人次。其中,春节期间安全输送旅客近80万人次。为了解春运期间火车站、客运站周边环境整治情况,近日,效能督查人员对此进行了暗访,从暗访情况来看,火车站周边环境较以前明显有所好转。

春运期间,效能暗访人员来到客运南站,看见出站口有交警和城管执法人员在维持现场秩序,站内虽然旅客较多、但秩序较好。

暗访人员看见G312施工区域及火车站周边秩序管理办公室有专人值班,进行调度。火车站广场停有城管执法车辆,城管执法人员、交警、交通局运管执法人员均在现场进行管理,以前叫嚣拉客的现象明显好转。二级平台上出租车基本能做到上客即走。由于各部门相互协作,这里交通秩序比较好,市民也感受到了便捷。

“请问到苏家埠怎么坐车?”“你从这免费乘车到南站,然后从南站坐车到苏家埠。那个公交车是免费的,不要钱的。” 一位市民向交警咨询坐车情况。为了方便出行,市交通局在二级平台设立了公交停靠站,并贴出温馨提示,从二级平台乘车到南站一律免费。

随后,效能暗访人员还对城区客运北站、客运西站进行了暗访,从暗访情况来看,总体秩序较好。

据了解,按照“安全第一、保障有力、方便快捷、服务至上”的总体要求,春运期间,市运管处、交警支队、城管局成立白班及夜间执法中队,随时在火车站和客运南站附近开展路面稽查、查处投诉举报以及应急处置等工作,按照市火车站周边秩序综治办统一部署,截至2月13日,市运管部门共查处非法营运“黑车”9台次,查处或纠正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256台次,查处客运班车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行为12台次,火车站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由于312国道客运南站附近在施工,南站的一部分班车改为在客运东站发车,所以客运东站的人流量较以往有了大幅提升。效能暗访人员在此进行暗访时看见,与其他站点相比,客运东站周边交通秩序较为混乱。

暗访人员看见,客运东站行人出站口处停了许多出租车和私家车,这些司机就站在出站口等客,有的司机甚至直接进入站内拉客,车站管理人员站在旁边也不进行管理。一些农班车也是随意停车、叫嚣拉客。

暗访人员注意到,客运东站贴有“三不进站”告示,明确告知: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不进站、无关人员不进站、无关车辆不进站。但从现场来看这个制度执行的并不到位。从客运东站售票厅进入站内有两个通道,一个通道要进行安检,另一个通道无人管理。一些出行的市民直接拿着大包小包从无人管理的通道通行,使得另一边安检形同虚设。在客运东站车辆出口处,还张贴有“六不出站”的规定,要求严格执行出站检查制度,确保超载车辆不出站。但暗访人员在出站口看见这里出站车辆都没有进行检查。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