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卫良芳热心温情暖邻里

发布时间: 2016-02-17 16:45:54   |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崔世进   |  责任编辑: 沈晔

 

  六安新闻网讯 “买这些东西的钱是公家的还是你自己掏腰包的?”

“我自己的钱。”

“那我不能要,平时这么照顾我,过年了还自掏腰包给我买东西,我怎么好意思再收啊?”……

2月6日,腊月二十八,在裕安区平桥乡金马社区,志愿者卫良芳提着八十个鸡蛋、四斤香蕉,送到小区里的困难老人霍绪云家,老人看见卫良芳拎着东西去,当听到卫良芳是自掏腰包给她送“年货”,她拉扯半天坚决不要,最终还是没能拗过卫良芳收下了。

当天下午,卫良芳向小区里自己帮扶的四户照顾对象,每家都送去了八十个鸡蛋、四斤香蕉,为住在廉租房的残疾人赵玉霞母子把家里外打扫一遍,被子拆了洗晒,腊月二十八那天还送去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同时,卫良芳还帮孤寡老人陈昌霞把家里全部洗刷了一遍,又给她买了件新袄子,那天送去时,帮她试穿了一下,没想到穿上正合身,陈昌霞开心地不停的说:“你怎么这么会买啊?穿着好合适!”除此之外,卫良芳还端了煲好的鸡汤和饺子送给陈昌霞,让她过年能吃上热气腾腾的美食。

金马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卫良芳除了平时结对帮扶小区里的孤寡老人,春节期间也没闲着,连续几年的春节前夕,小区里的居民都看见卫良芳端着一碗碗的菜,几个楼层跑上跑下的送,大家便好奇的问:“你家有这么多亲戚在这?”卫良芳笑笑说:“社区里有几个老人家挺可怜的,过年了家里都没准备什么,我给他们送点熬的汤和一些咸货。”

卫良芳是金马社区的一名保洁员,热心肠的她只要看到社区里有生活不便的老人,总是隔三差五的去照顾他们,在卫良芳的带动下,社区里很多居民也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主动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

除了帮扶社区里的困难老人,热心肠的卫良芳还积极参加社区里的公益活动,2月8日,农历猴年大年初一,一大早,金马社区书记江开山就带领社区“两委”、物业人员、“金马好人”卫良芳及优秀老党员们,清扫鞭炮纸屑。自2013年以来,卫良芳就一直坚持参加这项活动,从不间断,她用自己的辛劳和汗水,还广大居民一片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作为一名社区里志愿者、热心人,卫良芳近年来坚持不懈地做了很多不为人知的暖心事,也获得了帮扶对象和社会各界的肯定,2014年下半年,卫良芳当选我市二、三季度志愿服务优秀个人;2015年春节前,裕安区宣传部对卫良芳进行慰问,并送上“道德模范”慰问金500元,让人意外的是,一转身,卫良芳将慰问金捐给了社区的“爱心捐助站”,以帮助更困难的人;2015年9月底,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召开“全国首届敬老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表彰五年来在敬老助老志愿服务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模范单位和先进个人,卫良芳获得全国首届“优秀敬老志愿者”荣誉称号;2016年春节前夕,卫良芳获得首届“金马好人”荣誉称号。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