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家有麻烦事都来找崔大姐

发布时间: 2016-02-17 16:43:23   |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李振欣   |  责任编辑: 沈晔

 

管理平安小区物业的六安市华夏物业公司,有一位热心大姐,每天在小区里为居民解决不少事情,就连大年夜,还在办公室值班,就是为了居民在需要帮助的时候可以第一时间找到她,她就是物业办的工作人员崔其华。

2月11日,记者第一次见到崔其华,就感觉到她是一位快人快语、喜欢帮助他人的老大姐,她已经在物业办工作了近10年,十分熟悉与小区居民打交道的方式方法。崔其华说:“我们物业办的管理层有四名工作人员,每到过年的时候都是不能休息的,我们都要轮流值班,我家就住在平安小区,所以平时不论什么时候,只要小区居民有事情,就会第一时间找到我,我也就赶紧给他们解决问题。”

正说着,物业办的电话响了,一位居民找崔其华去她家看看下水道,记者也随着崔其华一起到现场看看,原来是下水道上的水泥板破了一个大洞,有的居民为了方便,将一些脏东西、甚至是卫生间的脏水从这个洞往下水道里倾倒,导致有异味。崔其华了解情况后,就赶紧找保洁来清理,然后对这户居民说,会抓紧找人把破洞补上。这户居民拉着崔其华说:“她做事情可认真了,我们有事情找她就会很快解决,不怕麻烦。”

说起过年期间值班,崔其华说起前两年的一件记忆深刻的事——那一年的正月初三的上午,崔其华正拎着东西去给亲戚拜年,刚进人家家门,手机就响了,是小区一住户的下水道堵上了,她就放下东西赶紧回小区,找了管道疏通的先临时将下水道疏通好,不妨碍居民过年,春节之后,再找管道疏通的人员把整栋楼的下水道疏通好。

今年春节前,由于雨雪天气,平安小区的水管冻裂了不少,崔其华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排查水管冻裂情况,发现一户通知一户,并把水管总阀门关上。崔其华说:“我们这里小区,有的房主在外地房子没有人住,可家里水管裂了,我就和同事一起联系房主来把房门打开维修水管。不能因为业主不在家我们就不负责了,能帮忙的事一定要帮,我又是住在小区里,也是这里的一份子,给居民多帮忙也是我平时工作的一部分。”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