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舒城供电公司开展春节漏电保护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16-02-06 15:05:16   |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方彦、贺浩然   |  责任编辑: 沈晔

 

“班长,你多久没回家了?”

“半个多月了吧,从上次寒潮天气到现在春节保供电检修巡查一直没停过。”

“本来准备这二天回家把年货置办下,结果前二天下的大雪耽误了很长检修时间,还有几天就过年了,得加把劲,5号之前把所有台区和客户漏电保护器检修完毕。”

2月3日,舒城公司南港供电所的检修人员正紧锣密鼓的为10千伏街道配电台区进行漏电保护器检查治理。

“此次检查,我们按照公司漏保运行管理规定,对辖区所有台区总漏保进行了巡查、试跳和测试,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每一个台区漏电保护装置投运率、运行率及动作准确率均达100%。”已坚守一线岗位半个多月的南港供电所配电班班长介绍道。

随着春节来临,用电量不断攀升,为给安全用电“加码”,确保供电区域内居民客户人身、线路、设备安全,切实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舒城公司积极组织各乡镇供电所对辖区内漏电保护装置安装及使用情况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检查。除对台区的漏电保护器进行全面摸排、检修、及时进行更换外。针对农民工外出返乡住宅用电安全的实际情况,部分农民工举家长期外出打工,房屋无人居住,家用漏电保护器老化现象比较严重,要求台区专职电工对家用漏电保护器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家用漏电保护器正常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舒城公司已经完成2800余台漏电保护器的隐患排查工作,更换台区老旧漏电保护器120余台,有力保障了春节期间用电安全。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