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裕安区运管所开展主题宣传:珍爱生命 拒乘黑车

发布时间: 2016-02-06 14:55:54   |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  责任编辑: 沈晔

 

春运期间,裕安区运管所联合客运西站执法人员在西站广场、售票厅、西站周边开展《珍爱生命拒乘黑车》宣传活动,向广大乘客发出宣传资料3000余份,温馨提示拒乘“黑车”,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宣传内容主要是提醒乘客主动拒乘“黑车”、劝告“黑车”经营者不要从事非法营运以及黑车的危害等十个方面,宣传单列举了乘坐“黑车”的各种安全隐患和“危害”:“黑车”未按规定进行检测维护,技术状况无保障,长期存在安全隐患;“黑车”驾驶人员未取得道路客运从业资格,安全无保障;“黑车”没有按照规定进行投保,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对交通事故几乎没有赔付能力,乘客权益无法得到保证;乘坐“黑车”财产安全无保障,“黑车”因无在运管部门登记,司机也无在运管部门备案,一旦乘客财物遗漏在车上,将难以找回;“黑车”也有带黑社会性质的营运。严重扰乱了社会治安秩序,近年全国已经发生了多起“黑车”驾驶员做出伤害生命的案例报道等内容。

通过此次宣传,提高乘客认识乘坐“黑车”的危害性,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勿贪图一时方便和便宜乘坐“黑车”。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