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梅山镇“旅游+”助力农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 2016-02-04 14:55:35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卢兴章 |责任编辑: 君君

 

近年来,金寨县梅山镇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同时带动全镇现代农业发展进程,促进农业发展转型升级。

一是“旅游+招商”见成效。新引进和盛生态园、华钻农业等7项目;开工建设并投产大别山实验站、林兰石斛两个项目,全力打造旅游体验的休闲农业、观光农业。

二是“旅游+科技”壮规模。新建起农业科技示范基地2个、科技专家大院1个,创建高产示范村4个、高产示范点20亩,实施高产创建1万亩,水稻产业提升1万亩,实现农业科技贡献率增长超过2%。

三是“旅游+文体”提品位。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体闲度假、养生养老、生态农业深度融合,成功创建小南京村全国乡村旅游示范区,新增17家星级农家小院、2家星级宾馆,旅游景点更加彰显生态特色。

四是“旅游+电商”助致富。“三个农民”和买买提电商平台入驻景区,新设助农取款点5处,新增电子机具(POS机)23处,为特色产品“走出去”畅通了渠道。

五是“旅游+特色”促发展。重点发展光伏大棚8000㎡、露天蔬菜420亩、猕猴桃2200亩等;新增农业合作社15家、家庭农场23家,积极打造周末乡村旅游精品路线。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