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舒城县五显镇扎实部署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1-28 16:17:29   |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祝远升   |  责任编辑: 沈晔

 

2016年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舒城县五显镇就做好春节期间监管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明确监管责任和具体措施,细化任务分工,加强督查检查,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结合该镇节日期间消费特点和实际,认真梳理监管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排查、预防和监督等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春节期间,要结合乡镇实际特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饮食用药安全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引导公众理性消费和科学饮食用药。

三是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加大对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的乳制品、肉制品、酒类等重点品种的监管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对承办宴席活动的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四是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强化监管,及时排查和解决影响群众用药安全的突出问题;对医疗器械使用单位进行逐一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五是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对食品药品顶风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对典型案件,及时予以通报曝光,对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六是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密切关注食品药品安全社会热点,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