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金寨县铁冲乡精准施策加强敬老院冬季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 2016-01-22 17:08:43   |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陈绍云   |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气温骤降,雪花飘飘,金寨县铁冲乡党委、政府主动作为,强化责任,精准施策,加强敬老院冬季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乡集中供养的五保老人能够过上一个既安全又温暖的寒冬。

完善制度,明确监管责任。建立健全敬老院安全保卫、饮食和环境卫生等各项规章制度,强化日常管理,细化工作人员服务内容和服务要求。明确分管领导主抓,乡民政办主任专抓,敬老院院长具体抓,对入院老人冬季安全管理工作负总责,做细做实安全预案,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规范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乡民政办通过召开座谈会、面对面交流等形式,认真听取入院老人对敬老院管理、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和生活质量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制定解决办法,不断加以改进。叮嘱工作人员在关注老年人身体健康的同时要关心其心理健康,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营造温馨舒适生活环境。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除安排一些温性食物外,适当增加部分高热量的食物,及时为五保老人添置棉衣、棉被和棉鞋等生活必需品,增强老人的御寒能力,让老人们住得舒心,吃得放心,活得开心,安全温暖过冬。

加强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乡政府组织供电、安监、民政等部门工作人员对敬老院内的电线、电器等容易引起火灾的地方进行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更新、维修电插座和部分损坏电路,消除安全隐患。乡民政办负责人经常深入敬老院,检查防火、防走失、防食物中毒等工作,发现问题,限期整改,确保在院老人入住安全。

强化教育,增强防范意识。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工作人员和老人们的安全防范自觉性。以制度建设为抓手,规范管理,经常开展安全教育,广泛宣传冬季用电、防火、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增强老人安全用电、防火、食品卫生等方面的安全意识。时时提醒老人冬季尽量减少户外活动,防止摔伤等意外事故发生,确保安全过冬。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