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校园周边摊贩踏上“红地毯” 城市有面子 商家数票子

发布时间: 2016-01-07 16:26:08   |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刘进   |  责任编辑: 沈晔

 

经营摊点还需要自备红地毯、垃圾桶?的确如此,曾经一度混乱无序的学校周边摊点群,如今面貌有了有很大的改观。不仅如此,如果留意的话,就会注意到,天晴的时候,在每个摊点的下面,还会铺上一层红地毯,旁边会放置一个垃圾桶,避免经营期间,给周边环境带来影响。

1月5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市区多个学校门前的摊点。在现场走访中,正赶上皖西中学放学,大批学生围在各个摊点前。不过与以往混乱的状态相比,秩序有了明显的改观。“你看,地上都划有固定的摊位,我们每天也都在指定的位置上经营。”在皖西中学门前,一位忙着给学生们做米线的老板告诉记者,“平时都会按照要求把红地毯铺上,不过今天下雨了,如果铺的话,会带上泥巴。”记者留意数了一下,这片摊点群至少有二十个摊贩正在经营。不过秩序井然,而且产生的垃圾也被及时收集起来。

“以前,摊贩们随意摆摊设点,经营高峰期过后,地上的餐饮垃圾到处都是,混着油污的脏水满地淌……不过现在改善多了,摊位有序了,地上也卫生了很多。”家住春江公寓小区的居民李先生表示。“你以前要留意的话,以前这个点,摊点都能摆到马路上去,而且什么竹签、废纸、塑料袋之类的到处都是,人行道上就更不用说了,油污什么的很脏。”李先生介绍说,不过现在就要改观很多。“前几天我还看到他们每个摊位下垫了个地毯,还不知道是怎么搞的呢,原来是城管让他们干的啊。”李先生笑着说。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校园周边一直是摊贩们聚集的重点区域,以皖西中学为例,学生数千人,校内食堂难以满足全部学生的就餐需求,大量的学生便涌向校外摊点,特别是中午和晚上放学时间段,很多摊贩都赶来“抢”生意。“以往,部分摊贩为占据有利地形,在快车道上摆摊,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而且学生就餐过后,地面狼藉一片,特别是一些摊贩长期向地面泼洒油污,导致多处人行道道砖污损严重。”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周边居民也反映强烈,多次通过各种渠道反映问题。

“目前,我们为每个摊点划定了固定经营范围,要求经营户在限定区域、限定时间经营。”市城管局小华山派驻大队告诉记者,他们要求摊贩们铺设红地毯,也是为了保护地面不受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油污影响。“下雨天不方便铺设红地毯时,我们会要求摊贩们在经营结束后,使用烧碱清除道路油污。”目前,小华山派驻大队确定固定执法人员,在重点时间段加强市容秩序管理工作,积极同食品安全卫生监督部门对接,要求摊贩必须持卫生证上岗。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