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辞去高薪岗 返乡变“庄主”——金寨小伙在霍邱姚李镇的创业故事

发布时间: 2016-01-07 16:21:24   |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  责任编辑: 沈晔

 

一排排错落有致的茅草屋,古香古色的休闲凉亭,装饰讲究的木板房,既有民俗特色的造型,又有浓郁的地域风情。山庄里每个餐厅都以姚李庙、大顾店、漫流河及下骆山等接地气的地名命名,客人来此住农家茅草屋,吃农家土菜,游农家风光,走农家山间小路,别有一番情趣。这就是金寨县汤汇镇返乡创业小伙金刚和陈关武在霍邱县姚李镇龙凤村建起的休闲山庄。

10年前,年轻力壮,血气方刚的金刚,在上海一家电磁版厂上班,凭着天资聪颖,能学善思,不到几年,金刚就被厂里提拔为车间主任,并监管其他车间的技术指导和技术监管。委以重任的金刚经过磨练,成为厂里不可多得的技术人才,随着职位的上升,薪水也翻了几倍。经过多年的艰苦奋斗,金刚积存了一笔丰厚的财富。这时的他闪过了回家创业的念头,家毕竟是温馨的,回去创业,家有个照应,还可以用自己的双手致富一方群众。于是他告别了薪水丰厚的电磁板厂,毅然回到家乡。准备闯出属于自己的一块新天地。

家乡的泥土总是散发着阵阵芳香。金刚回到家乡后,看到家乡父老乡亲都过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物质生活都得到极大的满足和充裕,往日农民脸朝黄土背朝天的日子被逍遥自在的生活取而代之。金刚看到家乡的变化,热血沸腾,感慨万千。就把自己创业的想法向各级相关部门进行书面申请,得到了六安市文联的大力支持,并在该县镇村的鼎力相助下,在离镇区15公里的210省道边,龙凤村与金寨白塔乡隔岗相望的一块风水宝地,开始兴建农家乐休闲山庄。

山庄坐落在80余亩的水库边沿,茅屋、凉亭、竹香,食客坐在餐厅里,一边享用农家土菜佳肴,一边欣赏波光粼粼的水面,餐厅里四季如春,食客们感到格外惬意。

为了彰显休闲山庄特色,山庄还喂养了“贵妃”鸡、野鸡、本地土鸡及黑毛猪,水库里放养了鲫鱼、鲤鱼、鲶鱼等。水库边沿有舒适安全的钓鱼台,游客可以自由自在,开心地垂钓,其乐无穷。为了让游客来到休闲山庄娱乐健身,山庄的篮球场工程正在紧张地施工阶段。眼下,篮球场已初现轮廓。站在山庄的顶端举目远眺,一条条新修的水泥山路顺着山势蜿蜒盘旋,游客们一边攀爬山路,一边观赏山庄的湖光山色。

据了解,度假休闲山庄目前投资200余万元,金刚与陈关武正在谋划,打算再投资4千万元,兴建规格高,功能齐全,设施完善,接地气的享受型的休闲度假山庄,力争把这块“自留地”打造成为姚李镇对外宣传的一块靓丽的名片。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