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我的青春:“专利达人”孙益博的“创生活”

发布时间: 2016-01-04 17:42:44   |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  责任编辑: 沈晔

 

1992年出生的孙益博,毕业于皖西学院机电学院机械专业,在校期间就获得40多项发明专利,毕业后先在国企任职,后辞职创立六安智奇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拥有许多专利证书的他堪称90后“专利达人”,在他的办公室里记者采访了他,他的生活远比记者想象的要精彩。

“诗人爱写诗 我爱发明”

孙益博的办公室简朴洁净,特别之处有两点,桌子上摆了一串佛珠、案头还放着厚厚的考研资料。他告诉记者,最近他在研究佛经,有助于他思考。考研则是为了进一步的发展需要,作为公司的老板,他能接触到的平台决定了公司未来发展的高度,所以他需要不断提升自我。

谈及这一切的时候,孙益博很平静,他的言谈举止都流露出超过其他九零后的早熟与老练。当记者问及他拿了那么多的专利证书,搞发明累不累时,孙益博想了想说:“就像诗人爱写诗一样,我做发明时从来没有觉得累过,就是觉得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做它的时候会有满足感。”

有梦想就试试吧

让孙益博有满足感的发明源自于他少年时的爱好,当他还未踏入大学校园时,他爱看科幻片,想象着自己有一天也可以制造出与影片中类似的智能机器。那时候,发明是一颗小小的种子,在内心扎根,等待破土而出的机遇。上大学时,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机械制造专业,并以专业所学一步一步实现少年时的发明梦想。大学四年他收获了4个校级大赛一等奖、4个省级大赛奖项、3个国家级研究项目、13个国家发明专利。梦想花开的绚烂就像他脸上自信张扬的笑容。

毕业之后,孙益博在南京的中石化找到了一份待遇丰厚的工作。“底薪八千八,可是我待在里面像坐牢。”孙益博说,每天毫无朝气的工作让他再次决定要创业。

“专利达人”成了创客

就这样,在毕业后一年之际,孙益博拿着实习加工作两年的所有积蓄,放弃了中石化丰厚的薪资待遇,果断回校找到合作小伙伴投资创业了。注册资金20万,是辛苦挣来的血汗钱和向朋友们借来的,公司员工除了他都是同校同专业还未毕业的学弟们,是曾经和他一起在学校参加比赛,共同碰撞创意火花的同伴们,于是,虽然公司是新成立起来的,员工却都是一起奋斗的元老们啦。

孙益博的六安市智奇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现阶段以利用3D打印技术基础进行智能假肢、汽车尾灯、光伏设备等产品的研发,就在前不久,他们的3D产品“智能手杖”获得了安徽省互联网+大赛的银奖。而未来,他们还将有更多3D作品问世,并推广于市场。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