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欢欢喜喜跨入新年

发布时间: 2016-01-04 17:06:39   |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鲁艳艳   |  责任编辑: 沈晔

 

滴答滴答,时间的秒针在欢唱中静静地流逝,不知不觉迎来了新的一年。辞旧迎新之际,漫步市区大街小巷,有的地方已经挂上了大红灯笼,装上了各种新年饰品,伴随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各地群众欢欢喜喜跨入2016年。

搬新家过新年。2015年12月31日,裕安区独山镇游芳冲村得胜组的王元凡心里乐开了花,“新年有了新气象,真太好了!”原来,老两口正忙着搬新家。他家的旧房屋年代久远,已严重变形。去年夏天下大雨时,整个屋子差点倒塌。王元凡本人听力不便,且身体也不太好,他的妻子又没有一技之长,毫无经济来源。在这种情况下,想要凭借自己的努力去翻建新房,几乎是不可能的。“改造房屋不是件容易事,没有钱只是空谈。”王元凡说,他家经济困难,实在没能力改造旧房。村干部知道这个事后,决定帮助这个低保家庭渡过难关。在经过群众评议和相关程序后,通过积极争取,王元凡家享受到了农村危房改造优惠政策。在镇村干部的大力扶持下,王元凡的新房已于去年年底建好,将近70平方米的新房,宽敞、明亮。王元凡的妻子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优惠政策,还有镇上和村里的帮助,不然我们老俩口肯定住不进宽敞的新房。”2015年,独山镇像他家一样进行农村危旧房改造的共有125户,现已全部完工,他们预计在春节前搬进新家。

新年新生活。“赶回家里,和爸妈好好吃顿饭,和亲戚朋友聚一聚。一年没回来,感觉特别想家了!”在上海读大学的张琦,因为提前放假就趁着元旦之前赶回家了,她说自己也没有什么辞旧迎新的活动打算,但陪着家人在一起聚餐、逛街也挺好的。“我要准备一次跨年之旅。”喜爱旅游的周洁,几乎每年元旦都要来个跨年之旅。今年她准备到万佛湖玩两天,“过去总是到周边城市的景点去,今年我就在六安和朋友一起过了。”旅游是个放松心情的好方式,元旦三天小长假,不少市民都安排好了自己的行程。城区一家旅行社经理杨玉新告诉记者,由于元旦假期时间短,对于很多市民来说,一至两天行程的周边游无疑是最佳选择。由于短途以及周边两三日游成为出游热点,我市不少旅游景点纷纷推出各种优惠活动,吸引游客前去游玩。元旦小长假不单单是景区的狂欢,很多乡镇、街道、社区居民,也都开始进行自己的迎新元旦晚会了。通过唱歌、舞蹈等多种形式表达对新年的期盼和祝福。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