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夫妻因生活琐事吵架 结果引来亲戚互殴

发布时间: 2015-12-28 18:08:35   |  来源: 联盟中国   |   作者:张乐阳   |  责任编辑: 沈晔

 

夫妻之间为生活琐事吵架本是常见之事,然而不曾想最终却引致亲戚相互间拳脚扭打。近日,六安市裕安区法院审理了一起故意伤害案件。

经审理查明:2015年4月底,被告人单某与其丈夫朱某甲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其堂兄朱某乙得知后指责单,并与其发生争吵、对骂,后被拉开。另一位堂兄即被害人朱某丙(系朱某甲堂兄)闻讯后赶至单家,与单某争吵,继而互殴。期间,单某咬住朱某丙手指,致朱某左手食指远节缺失。经六安市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朱某丙所受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单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侵犯公民的人身权利,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依法予以惩罚。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和罪名成立,依法予以确认。被告人单某虽主动归案,但隐瞒了故意伤害他人主要事实,庭审中拒不认罪,其行为不属于自首。鉴于被告人单某属正在怀孕妇女,结合其所在社区的矫正评估意见,依法对其适用缓刑。由于被告人单某的犯罪行为给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朱某丙造成的经济损失,应承担赔偿责任,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朱某丙所要求的合理部分予以支持。法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第一款、第三十六条第一款、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七十三条第二款、第三款、《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九十九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一百一十九条之规定,判决被告人单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被告人单某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朱某丙共计70359.3元,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付清。(裕安区法院/张乐阳)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