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霍邱农民工靠“技”圆梦

发布时间: 2015-12-25 16:46:20   |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徐有亭   |  责任编辑: 沈晔

 

29岁的罗会维是霍邱县城关镇七里村人。10年前,因没有考上理想的大学,她背井离乡开始了自己的打工生涯。今年年初,罗会维听闻老家华安达集团十分重视新员工技能培训,便报名参加了该集团组织的“缝纫技术”培训。经过半个月的培训,她不仅掌握了实用的操作技能,更主要的是,随着技术的娴熟,她的收入也随之水涨船高,一个人的收入基本上能撑起一个家庭的支出,罗会维高兴地说:“就业技能培训让我圆了多年期盼的回乡梦”。

今年以来,霍邱县就业技能培训坚持市场化、社会化方向,实行政府提供培训服务和政府购买培训成果相结合,市场配置培训资源与政府有效调控相结合,公共培训服务与社会培训服务相结合,免费培训与直补个人相结合的机制,建立健全统一城乡、统一标准、直补个人、直补企业的培训机制,加快形成政府主导、依靠企业、充分发挥职业院校作用、社会培训机构积极参与的多元化培训格局,以满足城乡劳动者多样化培训需求和企业岗位用工需求。截止到目前,该县共开办就业技能培训班33期,学员4000多人,考试合格人数3743人,完成年初市下达任务的101.16%。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