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双节来临,市民出游热情升温——皋城旅游渐入“暖冬模式”

发布时间: 2015-12-25 16:43:57   |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康家佳   |  责任编辑: 沈晔

 

进入圣诞节,元旦也将接踵而至,冬季旅游的大幕即将拉开。近日,记者从我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双节”出游咨询、报名人数较多,冰雪游、南方游、亲子游、出境游等人气颇旺。

市民出游热情高

自十一黄金周过后,旅游市场经历了约两个月的淡季,到圣诞节和元旦节前后,旅游市场逐渐升温。在采访中,多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都表示,准备“双节”出游的人数有所增加。

12月23日,记者在城区某旅行社咨询台前看到,有3、4位市民正在咨询元旦小长假出游信息。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全家想利用元旦小长假去横店影视城玩一玩,无论价格还是天数都比较适宜。“现在咨询元旦、甚至过年出游的市民多了不少,来门店咨询的顾客一天下来最多有10多位,和前段时间相比,增加了约两成左右。”该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说,圣诞节紧临周末、元旦也是3天假期,都比较适合选择近距离的线路,以苏杭、武汉、省内游为主,也有部分游客利用元旦小长假和年休假拼成一个约1周的假期,选择了东北或者海南、厦门等远途城市旅游。

价格有涨有持平

在旅游市场的传统淡季,旅游线路的价格相对来说要比平时划算不少。“从圣诞节和元旦开始,旅游市场渐渐地进入到了寒假旅游旺季,越来越多的学生放假将会带动旅游市场的出游热情。”六安明都旅游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黎婕告诉记者,公司的产品日期覆盖了元旦前后,主打4-6天的中长线和1-3天的周边游。

据了解,随着旅游市场出游人数的增加,各条线路的价格也将与同期持平或上涨。今年东北游特别是前往雪乡等地的价格涨了不少,记者看到其中一家旅行社宣传单页上前往长白山等地的价格约4000多元,工作人员表示这个价格上涨了近千元。而云南、海南等地区,价格暂时没有什么涨幅。值得一提的是,受签证放宽等因素影响,出境游依然保持强劲势头,价格也很实惠,两三千元就可以去日本或韩国玩一玩。

小长假短途游仍是主打

元旦假期因为时间不长,选择短途出游的市民仍较多。记者从市内的旅行社了解到,现在我市出行的交通条件较好,通过高速公路、高铁出行都很方便,可以选择的短途游目的地也逐渐扩大。记者从人民路一家旅行社获悉,选择短途游的市民已经不再局限于江浙或省内,远一些的省市也受到市民的欢迎,还有一些家长看中了香港迪士尼推出的主题活动,打算带着孩子来一场亲子游。

此外,记者发现六安本地旅游近年来也在升温,吸引的游客也是越来越多,元旦如果不出远门,就近选择游览本地的景点,也成为一些市民的选择。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