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手机版  |  桌面下载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定制
 

城乡居保人均缴费水平提高

发布时间: 2015-12-24 16:53:26   |  来源: 六安新闻网   |   作者:杨星宇   |  责任编辑: 沈晔

 

我市自2011年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以来,市人社局按照“全覆盖、保基本、有弹性、可持续”的方针,在扩面参保、确保完成该项民生工程任务的同时,特别注重人均缴费水平的提高,并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截至目前,该项民生工程参保缴费人数256万人,人均缴费水平达到160元。

今年,为贯彻落实省政府84号文件精神,结合六安实际,市政府制定出台了《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办法》,各县区相继出台了县区级《实施办法》。为鼓励参保人多缴多得,《实施办法》从增设缴费档次、增加缴费补贴等都提出了明确要求。霍山县政府在缴费补贴方面力度最大,对各缴费档次补贴标准都有所提高,最高补贴标准提高到200元。从11月份统计来看,我市选择各个缴费档次都有,选择数量不等。其中,一档缴费的仍然占主力位置,占83.66%,二档缴费的占5.89%,三档缴费的占3.16%,五档缴费的占4.83%,六档以上缴费的合计占7.06%,十档以上缴费的合计占2.34%。在民生工程进度半月通报中,将各县区城乡居保的人均缴费水平纳入通报范围内,进行信息共享,有效地推动了各地提高缴费档次的积极性。其中,霍邱县人均缴费水平达到了183元,位列全市之首;金寨县通过办理二次缴费有效提高人均缴费水平,全年办理二次缴费手续的高达6.3万人。


新闻热图 >>更多